青舟梦

蜂鸟 - 吴青峰

蜂鸟

时隔很久的小作文


第一次看到歌词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

我就知道我是喜欢的

多么温暖而有力量的一首歌啊


“传说中人类在远早

 至于黑暗的地下之遥

 派出了渺小的蜂鸟

 找到通往光明的隧道”


是啊 我们不就像一只小小的蜂鸟

在生活中中不断寻找 不断探求

在旅途中找到了美丽的风景

也不断的成长


“飞过了一座一座岛

 好想有一个地方落脚

 把一个一个梦制造

 会不会有人能够听到”


我们不断寻求自我价值

寻找着世界上一段美丽的东西

有时候也会烦 也会累

但有时候还想着坚持

也许懵懵懂懂中就是不甘心

也许心中还存在一些美好的期许


“寻找太阳的梦 自不量力说

 自己也变成太阳的念头

 有时候寂寞 几乎扛不动

 咽在喉咙里无人诉说”


你有没有从别人那里得到过温暖的力量?

我有过

那大概是我一生难忘的温暖回忆

于水深火热之中拯救了我

也让我感受到了如此开阔的世界

好像从此才真正热爱生命

认真感受生命中的每一分美好

我就想啊 我也要变成那样一个能给别人带来一点温暖的人

哪怕微不足道

我也想尽我的力量 成为谁的光


“我们到底在追求些什么

 为何一直不断往前冲

 捏出血的双手

 忘了也能够 稍微退后”


有时候明明已经太累了

精神已经跟不上心灵了

可是好像就是停不下来

不知怎么不敢停下

怕停下后一切都会消失

可是啊

逝去的终将逝去 何必强留

而你见到那那些沿途风景反而丰富了你的一生

不要担心

有时候 及时停下 才是一种收获

开阔一些 你的视线所及才更辽阔

你所经历的都将伴随你的一生


“我们总是以为能够自由

 回过头那世界却依旧

 哎 爱它来的时候

 紧握的拳头 别忘了捉那个梦”


其实世界一直是这样的

永远平静的运转 一尘不变

在追梦的旅途上

回过头会不会失望

最初的那一下灵光乍现

经过了时间的洗礼怎么就变了味

好像永远也不能再次感受最初的光

但我的热情还没有消散

那么再次遇到光的时候

记得不要犹豫 不要放弃

让它成为你世界的光

“你看这世界开满了花”

💛✨

评论

热度(1)